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合肥再走西南航道能飞多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一度停航的合肥到贵阳、合肥到南宁航线随着又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入驻合肥,将于1月19日重新开航。昨天下午,合肥机场、华夏航空公司、省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共商未来我省航空、旅游市场的“西南大道”。

  西南航道一度停飞

  云南、贵州、广西等西南地区的风土人情令安徽游客向往,而安徽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对西南游客也有很强的吸引力,两地旅游资源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很早就引起了业内的关注。但长期以来,合肥到西南地区只能走铁路,或者通过南京转航,这不仅影响两地旅游市场的对接,也给两地商务交流带来不便。去年6月15日,经过多方努力,由南航公司开辟的合肥—长沙—贵阳航线正式开通,去年安徽前往贵州推荐旅游并与当地14家旅游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随后,贵州也来安徽进行旅游促销。然而正当两地旅游联姻一切顺利之时,合肥—长沙—贵阳航班在执飞16次之后停运了。合肥机场有关人士介绍,暂时停飞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全国各航空公司都进行了运力的调整,一些支线只能暂时停飞;此外原先一周3班的航飞时刻也不方便两地客人的往返。

  民企4000万包机一年

  将于1月19日重新开航的合肥到贵阳、合肥到南宁航线由以经营民航支线为主要业务的民营航空公司——华夏航空公司开辟,而与其战略合作分摊风险的则是我市一家名为立林信息设备有限公司的民营企业。据了解,这家民营企业以4000万元包下合肥到贵阳、合肥到南宁一年的全部航线,成为我省包机时间最长的民营企业。“市场开拓初期可能会是微利甚至亏损,但敢于冒险用巨资长期包机的原因是看好两地未来的旅游和商务前景,也看好未来安徽的航空领域,我想以此次包机为尝试,将来还想开拓合肥到其他支线城市的航线。”这位看上去比较腼腆的民营企业老总告诉记者。

  未来西南航线能飞多高?

  飞起容易,飞久难,重新开启的西南航道能飞多高?据了解,贵阳—合肥—南宁(往返)航线包机每周一、三、五、日往返各一趟,合肥到贵阳1小时55分,起飞时间18:15,票价1400元;合肥到南宁2小时15分,起飞时间:13:00,票价1290元。业内评价,这条航线的市场优势在于其执飞时间是旅游和商务客人的黄金时段,执飞机型是50座的客机,客源压力不会太大。不过业内也指出,该航线也面临着南京等周边城市航线的竞争压力,而待旺季南航公司合肥到南宁航班恢复,该航线如何制定合适的市场对策应对竞争也值得关注。

  (记者 叶琳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