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民润”再获安顺1亿增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32 南方都市报

  “民润”再获安顺1亿增资

  民润已全面扩至14家“民润家谊”

  继二度返回民润的原总裁李小和辞职后,海外基金“安石投资”是否继续向民润注资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润农产品配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简称“民润”)获悉,继2006年初向民润投资1.4亿元持有52.24%的股份后,经深圳市国资委同意,2006年下半年英国安顺(Ashmore)投资管理公司投资委员再向民润增资1亿元。此外,在成功收购“广州第一超市”家谊超市后,民润目前已全面完成14家“民润家谊”的新扩张。

  安顺资金注入到位

  据透露,安顺投资已于2006年12月27日将1亿元资金注入民润,并声明该款项全部用于公司运营。

  在安顺看来,民润近年定位的“社区服务型超市”,在欧洲等发达国家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新的管理体系、已具规模的销售平台、迅速提升的市场份额成为安顺的投资依据。而在此之前的一年里,安顺投资已与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000061)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的3年内,安顺将对农产品控股子公司民润增资3710万美元,用于改善民润经营状况和加快布点。

  据民润营运总裁王惠平透露,在超预期完成2006年战略整合后,民润今年将把重心转移到整合内部资源上,并将全面致力于其业态的差异化竞争。王告诉记者,利用安顺进入后的有利资源,公司将全力打造“大民润”平台,建立统一的行政管理、财务结算、物流配送、信息共享等平台,探索全新的商业零售连锁经营模式。

  民润整合家谊提速

  另据透露,继民润进行公司管理架构调整后,民润即与广州第一超市家谊破产清算小组签订收购门店资产的合同,拿下家谊21家门店。

  王惠平透露:安顺投资民润以来,“民润”已全面提升各方面经营思路,并逐步完成广东省内的战略框架布局。在成功收购家谊超市后,民润接手家谊在广州的总部,并于2006年底全面完成14家“民润家谊超市”的新开工作,目前广东省内总店面达到122家。

  “之前,由于分公司影响,各区域之间存有隔阂,成立广州营运中心后,这种隔阂将被打破,有利于整合资源。”另据王透露,在收购家谊之后,民润已将配送中心由原来的4个合并为3个,撤销了佛山和珠海两个分公司,将两地资源整合后成立了广州营运中心,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采购成本。

  本报记者金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