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欧称取得显著进展 多哈回合谈判有望绝处逢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无限期中止”的多哈回合,有望迎来绝处逢生的好机缘。9日,美欧谈判代表达成重要共识,几个星期内可能达成一些协议。

  在会面之后,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施瓦布和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表示,对多哈回合,美欧正取得显著的进展,他们正处于令人振奋的时刻。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和欧盟主席巴罗佐表示,承诺将重启WTO多哈回合谈判。

  不过,当被追问具体取得哪些进展时,施瓦布和曼德尔森却卖起了关子。他们表示,美欧已经有一些很好的讨论,高官会议已在最近几周取得了进展,但现在还没到达成协议或者宣布成果的时间。

  在表达乐观预期的同时,施瓦布和曼德尔森还是提及了现有的困难。他们赞同今年春天是“机会窗口”的说法,表示如果错过了这个机会,多哈回合前景将非常灰暗。(周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