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交通银行拟发行45亿A股 具体上市日程尚未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交通银行拟发行45亿A股具体上市日程尚未公布

  交通银行9日在上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包括《关于发行A股并上市的议案》在内的8个议案。中新社发 海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交通银行9日在上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包括《关于发行A股并上市的议案》在内的8个议案。据悉,交行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含超额配售选择权),并申请在上证所挂牌。

  作为首个赴港上市的国内银行,交行目前主要的客户和业务都在境内,所以回归A股市场对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交行董事长蒋超良表示,发行A股是对深化股份制改革整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和继续推进,对交行来讲,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积极意义:一是可以补充交行的核心资本,支持业务快速健康发展;二是将有利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三是建立一个新的融资平台,有助于扩大股东基础。

  交行没有公布具体的上市日程,但知情人士此前表示,高盛高华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及海通证券已经开始安排承销事宜,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能够正式启动发行A股,预计募集资金超过200亿元。

  除了A股外,交行还计划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不少于10年期的次级债券。蒋超良称,这将有利于交行补充附属资本,优化资本结构,提升资本充足率,保证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交行表示,发行A股以及次级债事宜,还需要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夏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