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小天鹅集团100%回归国资严晓群“地盘”再失一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正当中国证监会上海稽查局公告传唤严晓群之时,无锡市国资委全额收回了一度被严晓群旗下南京斯威特集团控制的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由此,严晓群在上市公司中的“地盘”被削减。

  昨日,小天鹅(000418)发布公告称,2007年1月5日接到控股股东小天鹅集团通知。2006年12月25日无锡仲裁委员会裁决:2004年10月,斯威特集团以33079万元增资小天鹅集团、小天鹅集团以33079万元收购南京斯威特持有的南京电子90%的股权的民事行为和相关的协议无效。

  鉴于此前无锡仲裁委员会已裁决,解除原无锡国资委与斯威特集团、西安通邮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于2003年10月13日签订的关于小天鹅集团部分股权的转让协议以及相关会谈纪要。本次仲裁后,无锡国资委将重新持有小天鹅集团100%的股权。

  据悉,2003年和2004年期间,斯威特集团及其控股股东西安通邮,通过受让和增资方式,控制了小天鹅集团82.22%的股权。

  2005年底,在斯威特集团发生占用

上海科技(600608)巨额资金以及占用小天鹅集团子公司宁波新乐、荆州三金9600万元资金的情况下,无锡国资委发现斯威特集团方面未支付最后一期转让款,并根据协议单方面宣布解除协议。

  无锡仲裁委员会的上述裁决,正是应无锡国资委的请求而作出的。由于小天鹅集团持有小天鹅8474.6万股限售股份,占总股本的23.21%,为其第一大股东,因此,无锡国资委在收回小天鹅集团的同时,也重新控制了小天鹅。另悉,继1月8日后,中国

证监会上海稽查局昨日再次登报传唤斯威特掌门人严晓群,协助调查S中纺机涉嫌违反
证券
法规的行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