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蒙牛骑士”娶回“达能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20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资讯前不久,中国酸牛奶市场最大规模的国际合作在中国大饭店完成,全球最大的酸奶制品集团法国达能与蒙牛乳业集团宣布正式合作,双方将共同组建合资公司,致力于酸奶产品的生产与研发。此次合作规模空前,创下了中国酸奶市场国际合作的历史记录,也受到了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广泛关注。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雷·额尔德尼亲临发布会现场,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长刘成果在发布会上致辞,两大乳业巨头的合作在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世界品质的酸奶产品的同时,也将迅速、大幅提升中国乳业的技术水平,引发国内乳品市场的技术革命。

  “‘蒙牛骑士’娶回‘达能公主’,必将为中国消费者奉献更加美好的科技结晶。”蒙牛集团总裁杨文俊指出,

酸奶是乳制品中的“高科技品类”,对于研发和生产的科技水平要求极高,作为全球最大的酸奶企业,法国达能公司拥有全球先进的酸奶制造和研发技术。据了解,新的合资公司将全面管理达能在中国的酸奶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并在酸奶新技术、新菌种的应用上实现与达能的全球领先水平同步。

  达能集团亚太地区乳制品总经理顾德和(PierreCouderc)先生表示,达能非常重视与蒙牛的此次合作,蒙牛乳业强大的创新和发展空间是达能与蒙牛合作的主要原因。顾德和指出,蒙牛不仅是中国收奶量多、产品质量好、出口量多的乳品企业,还在短短3年之内就占据了酸奶市场领先的地位,更是100多年来惟一获得IDF(国际乳联)全球乳业创新大奖、夺得乳业“世界冠军”的中国企业,在中国享有很高的声誉。同时,良好的研发与生产能力、广泛的分销网络和高质量的奶源,也是达能选择蒙牛的重要原因。

  在采访中发现,和一年以前蒙牛与欧洲第一大乳品企业丹麦阿拉福兹公司组建合资公司的情况相同,在新的合资公司中,蒙牛占据了大股东地位。蒙牛乳业董事长牛根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蒙牛进行国际合作的两大原则:“首先,一定要选择合作领域的‘世界冠军’结成伙伴,比如奶粉领域的阿拉福兹、酸奶领域的达能,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国际上先进的科技、管理和生产资源加速提升民族乳业企业的竞争水平”。牛根生提到的第二条原则,就是保持股权优势。牛根生表示,虽然酸奶业务目前仅是蒙牛全部销售额的1/20,但蒙牛一定要保持对合资公司的掌控,从而使民族乳业在不丧失主导权的前提下快速成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