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波导手机以质取胜创新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20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资讯前不久,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启动了“全国主要消费品维权状况调查”活动。

  调查结果显示:手机行业消费者对大品牌的认同度越来越集中,只有少数几个品牌能赢得消费者青睐;国产品牌手机的质量有很大提升,波导更是超越众多国际品牌,与诺基亚共同获得“手机质量最可靠品牌”称号。

  信息产业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到去年7月底,全国手机用户超过4.317亿户,较前年底新增3839.4万户。

  这表明国内手机市场的规模还在持续扩大,同时消费者对手机质量的投诉也在增多。手机质量问题高居消费者投诉榜首,与市场上“黑手机”泛滥有很大关系。“黑手机”以极具诱惑性和欺骗性的低价格抢占市场,对在与国际品牌的竞争中具备价格优势的国产正规品牌造成了很大冲击。

  波导在2005年也遭遇寒冬,但很快在去年第一季度扭转局势,实现盈利,并在随后达到了上半年盈利的预期。波导破解困局的钥匙就是产品质量。波导把研发设计的质量管理作为整个质量控制体系的第一步。

  同时从2004年到2005年,波导供应商数量由272家减少到220家,目前为波导供货的企业多数都为

世界500强的供应商。

  诺基亚以质取胜称霸全球,波导通过在产品质量上的常抓不懈,不但与诺基亚共同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手机质量最可靠品牌”,更使自己一步步驶入了超越竞争、稳定发展的新蓝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