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五战略投资者争抢三九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6: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三九医药开盘不久便涨停,以8.28元收盘。上海实业、德意志银行和新世界集团都是以联合体的身份参与三九集团的重组竞争的。三九集团目前的资产总额为120亿元,银行债务为100亿元,按照之前确定的60%的资产受偿率,三九集团的净资产将有60亿元。

  本报讯(记者黄佩)被占用资金37亿元,前天刚被

证监会点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未清欠股的三九医药(000999),昨天发布爆炸性消息,三九医药的母公司三九集团资产债务重组又迈出关键一步,目前有包括华润、德意志银行在内的5家重量级的战略投资者争抢三九集团,三九集团将在本月底结束“选婿”,选定一家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昨天,三九医药开盘不久便涨停,以8.28元收盘。

  据悉,这五位战略投资者除了上海实业、复星集团这两个去年就流传至今的战略投资者以外,还有德意志银行、华润集团、新世界集团这些新面孔,而且上海实业、德意志银行和新世界集团都是以联合体的身份参与三九集团的重组竞争的。

  据悉,去年12月25日,这五组潜在的战略投资者提交了三九集团重组方案。下一步,将召开由国资委、债委会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并同时与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商务谈判,力争于今年1月底前确定战略投资者,并与其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

  复星的机会最小?

  上海

证券医药板块的分析师彭蕴亮表示,这几个投资者中,复星的机会最小,只不过是来玩玩而已,因为复星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来重组三九集团这样的央企不大可能。而上海实业最近几年来一直在做投资控股并购,像三九这样的企业,上实想要取得三九的控股权很难。因此希望也不会太大。新世界集团下面的医药资产很少,参与重组的目的还不是很明确。

  业界认为:很明显,德意志银行是来做财务重组的,在巨额债务面前,德意志银行充裕的资本对三九集团来讲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华润的胜出机会相对来讲是比较大的,现在华润通过重组华源集团,已经将北京医药集团和华源下属的其他医药产业都握在手中,如果能够拿到三九集团,那华润就可以将医药产业南北贯通。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几天前刚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要在未来几年“依法推进央企联合重组”,并采取合并同类项或大鱼吃小鱼的方式,华润重组三九非常符合我国央企重组的新思路。

  胜出者要付出巨额资金

  彭蕴亮表示,不管谁胜出,都要付出巨额资金。据悉,三九集团目前的资产总额为120亿元,银行债务为100亿元,按照之前确定的60%的资产受偿率,三九集团的净资产将有60亿元。

  这些战略投资者要付出多少真金白银就要看其想拥有的股权比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