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污染企业将遭遇贷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2:1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刘世昕) 违法排污企业今后可能很难从商业银行申请到贷款。人民银行和国家环保总局今天联合发布的消息说,从今年起,国家环保总局将每半个月把他们掌握的企业违法信息传递给人民银行,由人民银行把企业的环保违法信息放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人民银行要求商业银行要把企业环保守法的情况作为申办信贷业务的重要依据。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说,人民银行之所以要求商业银行在放贷时要参考企业是否有环境违法行为是因为在环境执法越收越紧的局面下,一些污染严重的企业有可能面临被关停,如果被关停的企业在银行有贷款就会把风险转嫁到银行。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还提到,该部门还将陆续和建设部、信产部、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合作,将这些部门所掌握的个人或企业的信用信息纳入全国个人、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建设部门合作的信息是个人
住房公积金
的贷款信息,和信产部门合作的信息是个人手机缴费情况,而质监部门则可能向银行提供企业生产的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