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家世界自救联盟未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2:12 北京商报

  家世界寻求支持起死回生的种种举措尚未生效。昨日,记者走访其北京门店发现,超市内虽然开始陆续补货并开展新的促销活动,但显得“杯水车薪”。撑起偌大店面的大部分仍是其“家之选”的自有品牌商品。而与其战略联盟的几十家知名品牌供货商也未见伸出援手。

  记者昨日在家世界西四环店发现,之前满眼萧条的卖场内有了一些起色。原来已经空无一物的冷鲜食品专柜补充了燕鱼、鱿鱼等海鲜,生鲜柜台也补充了西红柿、茄子、火龙果等蔬菜水果。虽然促销的“海报商品”屈指可数,但是如大葱、红薯、水晶梨等商品也打出了“1元/500克”的“惊天优惠”价格,部分生活用品如电话、数码相机、服装、书包等也分别以6折和8折价格优惠。但是对这些促销商品,家世界门店明确解释:“个别商品只有一件。”

  记者看到,鞋子销售区和冷藏食品销售区都有工作人员在补充商品,有个别供货商推车前来送货。但是细致观察,记者发现,虽然家世界正在摆开一幅补充货源、努力经营的架势,但是并没有得到所期望的支持。

  在整个卖场中,虽然货物有一些补充,但是主食厨房及牛奶、

酸奶等购买频率较高的食品货架仍然空无一物。肉类柜台挂起冬日火锅商品促销的横幅,相关商品只有三四种。而家世界在半个月前与几十家供货商达成的战略联盟似乎未有多大效果。

  记者在卖场注意到,整个店内的单品项率依旧很高,大部分货架整排铺设同一种商品。如雀巢咖啡、徐福记沙琪玛、康师傅饮料等,而这些产品的生产日期最早的在2006年3月,最晚的也在2006年11月,都是家世界与供货商“联盟”之前的商品。堆头产品则80%都启用了家世界的自有品牌“家之选”,如“家之选”北京二锅头、鲜橙多、洗手液,啤酒、可乐等主力销售产品也全部贴着家世界自有品牌的

商标。另一家门店分钟寺店与年前相比货物也有所充实,但是面临同样的问题。

  而记者近日从家世界天津总部得到的消息是,2006年12月22日和24日,家世界与全国各地约几十家知名供货商如宝洁、

可口可乐、蒙牛、康师傅等已经结成了 “战略合作联盟”。对于此联盟的意义家世界表示,此种合作会“给家世界超市带来更高品质和更加丰富多样的商品。”但就目前看来,联盟结成半月后,家世界卖场内供货商支援的商品还没有到位。家世界店内销售人员对缺货状况表示,“公司很早就定了货,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有送到”。

  相关新闻

  供货商:不结款随时断货

  昨日,记者从正在卖场内给家世界补货的供货商处了解到,家世界本来欠他货款1000多万元,几经努力,又因“关系好”,要回了900多万元。该供货商表示,从家世界门店在北京开业他就一直给家世界供货,目前家世界还能给他结款,一旦“不给钱”,他将马上把货退回,供给物美等其他卖场。

 张晓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