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民生银行组建非现场审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2:12 北京商报

  国家审计署日前宣布,今年将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5家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审计,揭示资金运用风险。在新一轮审计风暴开始的同时,商业银行也着手加大审计力度。记者昨天从民生银行了解到,该行正式组建了非现场审计中心,开始对全行各项业务进行全面实时监控。

  据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已经投产的非现场

审计中心将充分利用系统优势,对全行各个机构、各项业务的各类风险进行了连续、系统、综合地评价和分析,不仅能够发现问题,识别高风险业务领域和环节,而且可以由此确定现场审计项目、审计范围和审计重点,促使审计工作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控制转变,大大提高了审计工作的前瞻性和预防性。

 和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