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40块土地今年进入一级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1:51 北京商报

  昨天,北京市首批一级土地招投标项目正式结束。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曾赞荣介绍,今年本市还有40个项目约860公顷土地将进行一级土地开发招标,预计两到3年内可以投入到二级土地市场。

  北京市天泰兴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世纪龙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北京首批通过招投标方式获得土地一级开发资格的企业,分别获得了北京市石景山区南宫住宅小区和门头沟新城城子两块用地的一级开发资格。

  曾赞荣指出,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土地一级开发主体,主要是为了加大、加快本市土地供应量、稳定土地价格。北京市国土局规定在土地一级开发中企业的最高利润为8%,并且在签订的合同中约定了开发周期,这对今后北京市土地供应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陈倩介绍,今后凡是住宅用地项目,原则上一级土地开发企业全将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确立,而涉及到

经济适用房
廉租房
、公建项目的用地,还将以各区县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为主导。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还有90个项目约5000公顷的土地正在进行土地一级开发,预计今年将有一批土地投入到市场中。在目前进行一级土地开发的项目中主要有3个情况,区县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直接进行开发、授权企业进行开发和“8·31”历史遗留问题土地。

  对于业内和开发商普遍关注的“一级土地开发商在二级土地市场中具有优势”的问题,曾赞荣表示,启动一级土地开发的招投标工作,主要就是为了将土地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分开,而且两个市场全将采取公开、公平的竞争方式,不存在优劣势的问题。

 赖大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