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工行广西分行新增贷款超100亿 助推广西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5:3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9日讯(记者王仕洋 通讯员唐峰)2006年,工行广西分行始终坚持以支持广西经济建设为己任,努力克服各种制约因素,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为广西实现各项经济指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支持。截至12月底,该行人民币贷款比年初净增112亿元,比上年全年多增了60亿元(剔除剥离因素),贷款增量在全国工商银行系统排第9位,创下该行成立以来当年贷款增加额的最高纪录。

   争取优惠政策,为广西经济加快发展提供信贷资金保障。今年以来,广西分行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向工总行反映广西的区域、资源优势以及该行的发展方向,得到了工总行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如工总行将该行由信贷管理四类行调升为二类行,准予该行对个人贷款产品进行创新,并在贷款规模方面给予一定的发展空间。根据这些有利政策,该行陆续出台和实施了《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管理办法》、《关于加强住房开发贷款与个人住房贷款经营联动管理的通知》和《广西分行个人信贷业务人员免责规定》等。

   完善机制,提高营销效能。一是及时申请恢复信贷业务经营权。对整改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且有信贷资源的分支机构,及时申请复牌或实行客户名单制管理,避免对优质信贷市场发展形成不利影响。二是加快评估、审批效率。在强化风险控制的同时优化信贷审查审批流程,前、中、后台部门加强沟通,对优质客户和重大项目实行绿色通道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三是把好投放节奏。对客户的贷款需求进行分类排队,分清轻重缓急,对贷款计划做出具体安排并落实到位,使全年贷款得以按计划投放。

  准确定位,以重大项目为主线支持广西命脉经济发展。该行为促进环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战略深入实施,紧扣广西区域经济发展脉博,找准市场定位,实施“板块式营销”和“名单制管理”。加大对广西重大项目的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以赴支持广西工业化建设。如重点选择了经济实力强、发展后劲大的南宁和柳州两市的城建项目作为我行搭桥贷款业务的突破口,共营销该项贷款26亿元。2006年该行项目贷款增幅达50亿元,为历年增幅之最。同时,该行借工总行将该行列为商品融资试点行之机,将符合条件的制糖企业作为目标客户,发放和储备了食糖质押贷款近20亿元;为帮助广大市民改善居住条件,该行积极营销实力雄厚、管理规范的房地产项目,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了12亿元。

  转变观念,以加快发展个人信贷业务为契机不断满足广大市民金融需求。该行坚持重点产品带动策略,以个人住房贷款为“拳头产品”,推进以个人住房、个人汽车、个人经营、个人信用和个人质押贷款为主体的个人贷款业务发展。2006年,该行个人贷款总量增长了36亿元。

  加强管理,有效控制贷款风险。加强对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产业政策导向和行业信贷政策的研究,防范产业结构调整与产能过剩压缩过程中产生新的不良贷款,加强对贷款大户、集团关联企业及贷款集中度的风险监测与预警,切实做好重点关注类客户贷款和潜在风险贷款的监控。按照工总行的统一布署,完善“前后台分离”的全流程内控风险防范机制。对认定为不良贷款的企业尽早进入清收处置程序,积极压降不良贷款。11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2.07%,比年初下降0.2个百分点,低于全国1.77个百分点。贷款风险的有效控制为信贷业务提供了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