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网银大盗”联手“灰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2:16 城市快报

  昨天,江民反病毒中心截获“网银大盗”变种(TrojanSpy.Banker.gj)木马病毒。该病毒可以盗取多家网上银行及支付宝等系统的交易账户和密码,同时在中毒电脑中安装“灰鸽子”木马,黑客通过“灰鸽子”可以进一步远程控制中毒电脑,窃取电脑中所有文件,包括网上银行数字证书。

  “灰鸽子”是一种功能更强大的远程控制工具,用户计算机内的所有文件都会被黑客所窃取,计算机将被黑客完全控制,即使网上银行用户使用了数字证书,也难保网上银行资金安全。病毒运行时寻找下列指定银行和商户名称的窗口标题,如果发现就开始启动键盘和鼠标钩子对用户登录信息进行记录,包括用户名和密码。

  据江民专家介绍,

病毒窃取的指定银行和商户名单如下:中国建设银行的个人网上银行,兴业银行网上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网上银行系统,中信银行网上银行,支付宝网上支付,招商银行一网通(个人银行大众版)。提醒用户赶紧升级病毒库。

记者严洪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