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保障节日消费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1:53 今晚报

  粮肉、蔬菜、饮料、糕点、禽蛋及儿童食品、营养品、保健品为监管重中之重;严厉查处食品中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过期霉变等违法行为

  本报讯 (见习记者王绍芳)日前,市工商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商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春节市场的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节日消费安全。

  通知要求,要将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供热器具、防寒用品和烟花爆竹等商品作为监管重点,特别是要把粮、肉、蔬菜、饮料、糕点、禽蛋及其制品、罐头、水产品、酒类等节日食品和儿童食品、营养品、保健食品作为重中之重,严厉查处食品中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过期霉变以及利用工业用化学原料加工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行为;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快速检测和质量监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和商品质量信息,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和提示;要建立节日食品安全事件追溯、应急处置等监管机制。

  通知还要求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净化节日文化市场环境;贯彻落实《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和《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依法查处经营者虚假宣传、虚假打折让利、虚构事由欺骗、诱导消费者购买商品等不正当促销活动,以及零售商或供应商滥用优势地位的不公平交易行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