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人寿6亿A股今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1:5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阎石

  本报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上市公告书称,公司9日起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1628”。今日上市交易的是此次A股网上申购发行的6亿股股份。业内人士认为,国寿A股上市,将成为国内A股市场上又一只大盘蓝筹股,必将受到市场的追捧,引发一波炒作行情。

  8日,记者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办公楼前看到,办公楼两侧挂满了“王者归来,中国人寿回归国内A股上市”的条幅。为了庆贺A股上市,该公司上下一片喜气洋洋,许多员工都在加班。据该公司企划部门的人士介绍,中国人寿本次A股发行价为18.88元,共发行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283.2亿元。发行后,公司全面摊薄每股净资产为3.37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19元。该人士表示,现在看好中国人寿的投资者很多,这就必然会营造出一个导致该股高开的氛围,股票上市以后实现一个较高的定位是完全可能的。人寿的上市,很可能会引发投资者更新、完善投资理念,能够打开人们的视野,从更深的层面上来认识当今的中国资本市场,而这对今后行情的影响,将是十分巨大的。

  由于中国人寿是A股市场第一只保险股,具有相当的稀缺性,加之作为机构投资者必配的行业龙头,因此,机构对中国人寿上市后的定位普遍预期较高。机构投资者普遍预计,中国人寿A股开盘后将有较大涨幅,上市首日股价有望突破30元。“中国人寿股价开在30~40元具有基本面支持。否则,就缺乏基本面的支持了!”这是记者在问询了多家基金、

证券公司后得出的综合判断。

  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了一些机构对国寿A股上市的分析。中信建投的何媛媛认为,其合理股价应为在理论股价基础上溢价10%左右,在25~33元之间。招商证券的罗毅指出,当中国人寿的投资回报率在2013年达到8%,其合理估值为35元,如果达到10%,合理估值在90元,而通过分析已经充分证明了中国人寿在2013年达到8~10%回报率的合理性,所以,给予其一年目标价35元,而随着市场对于其战略价值的逐步认可,投资者会提高对中国人寿回报率预期,因此给予其3年目标价9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