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沪指涨65点 喜迎保险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15 重庆商报

  中国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A股(代码:601628)6亿股股份今日起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市场瞩目。就中国人寿A股回归,国内机构普遍看好,不是建议申购,就是强烈推荐。

  本次A股发行价为18.88元,共发行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283.2亿元。冻结资金8325亿,超过工行。发行市盈率达到创历史新高的97.8倍(以2005年利润和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承诺,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中国人寿股份,也不由中国人寿收购该部分股份。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6亿股股份将锁定12个月,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的3亿股股份将锁定3个月。

  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28264705000股,A股发行后、上市前,公司第一大A股股东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第二大A股股东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本综

  投行舌战首日定价

  机构投资者普遍预计,中国人寿A股开盘后将有较大涨幅,上市首日股价有望突破30元。中国人寿或将成为沪深两市仅次于工行、中行的第三大权重股。

  国盛

证券一投资顾问:开盘可能会到30元左右。

  平安证券分析员:预计合理估值为25元。

  安信证券左小洪:预计公司2006年、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为0.39元、0.52元、0.77元,合理定位在35元,三年后合理定位在90元左右。预计开盘价在38元上下5%左右,不排除适当高开的可能。 本综

  “保险概念股”热流涌动

  昨日,受2007年第一只登陆A股市场的

股票——中国人寿今日亮相的影响,参股保险公司的东方集团陆家嘴纷纷涨停。“保险概念股”已经风起云涌。实战操作上,可关注以下“保险概念股”。目前参股到保险公司当中的上市公司众多,据统计,参股比例较大的有:首钢股份持有生命人寿13.25%股权,东方集团持有新华人寿8.024%股权,湘火炬持有东方人寿7.5%股权。另外,陆家嘴从陆家嘴集团手中收购了7.14%大众保险的股权。锦州港出资10500万元,参股新华人寿;中卫国脉持有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7%股权;宝商集团拥有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45%的股权;在部分股权被拍卖之后,S*ST北亚目前持有新华人寿5.68%的股权;粤电力持有阳光财险20%股权;中色股份持有民生人寿保险13.25%股权。

  以上个股近日表现强劲,可以说,保险业是继银行业、证券业、基金业以后,上市公司涉足金融业的又一热点领域。 本综

  中国人寿H股笑迎A股上市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沪指上涨65点,喜迎中国人寿今日回归A股。而香港国企指数昨日急挫愈350点后反复回稳,收复大部分失地,全日收报10103点,稳守万点大关,跌132点。摩根大通认为近期中资保险股急涨后估值已属昂贵,将中人寿的评级由增持下调至减持,目标价仅17元。但A股今日挂牌的中人寿(2628-HK) 转跌为升2.87%,收报26.8港元。中人寿H股从2004年的最低3.8港元至今年年初最高的28.85港元,涨幅达6.6倍。 本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