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企将堵亿社保窟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8000

  面对8000亿养老金空账,一些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士提出了延迟退休的建议,不过,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条件还不成熟”。现在,又有学者提出了一个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方案,国资委也表示了积极态度。

  下岗工人反对延迟退休

  一位下岗职工说:“延迟退休的潜台词就是一大部分老工人要失业,下岗失业了,拿什么去交养老金?”

  有的老工人说:“现在50多岁的政府官员就已内退,一边拿政府工资,另一边到企业工作拿高额工资。企业职工却要干到60岁才能退休,许多职工年老、眼花、体弱、病多,再让他们延迟退休很不公平。”

  延迟退休条件还不成熟

  去年12月20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公开表示,从我们国家的情况看,我国的退休年龄在国际上确实是偏低的。但是,我们国家的劳动力资源也是很丰富的。目前我们主要还是执行国家现行的退休年龄的规定,延迟退休年龄的条件还不成熟。

  

养老金空账由国企资助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王东京说,养老金空账已经有了着落,政府有意将国企在国内发行的

股票,划转10%弥补社保金。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在去年12月19日公开表示:“任何人都会有老的那一天,也都难免会生病,国资委坚决支持把部分国企的收益转到

社保基金,但国资委比较倾向把这个额度换成钱,然后交给社保基金,不太赞同直接划拨股权,原因是现在有相当一部分的企业还是要保持绝对控股。”

  据《中国经济周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