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十一五”末铁路单位运输收入能耗将降低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铁道部获悉,“十一五”末铁路单位运输收入能耗将比“十五”末降低20%,由2005年的1.14吨标准煤/万元,下降到0.91吨标准煤/万元。

  “十一五”期间是铁路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铁路运输量和运输服务质量大幅度提升、旅客列车速度进一步提高、用能设备增加较多的时期。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末降低20%的节能目标,铁道部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强铁路节能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十一五”期间,铁路运输能耗总量增长幅度低于换算周转量的增长幅度,铁路行业实现以电代油1200万吨,“十一五”末铁路牵引成品油消耗量比“十五”末下降90万吨。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称,铁路系统将采取多项措施降低能耗,一是重点围绕节约和替代石油、建筑节能、绿色照明、政府机构节能等内容推进节能工程;二是加大铁路节能科研开发力度与投入,大力推进节能降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三是依靠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组织专门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攻关,适时推进技术成果转化,推动铁路节能工作做细做实。 (《中国质量报》)

作者:刘伊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