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果蔬罐头抽样合格率95.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果蔬罐头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河北、上海、山东、浙江、广西等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9家企业生产的46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5.7%。

  抽查结果表明:一是大型果蔬罐头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抽样合格率为100%。二是抽查中没有发现违规添加苯甲酸、山梨酸和糖精钠的问题,这表明随着国家与地方监督抽查力度的加大,促进了企业质量意识的提高,加强了质量管理,使果蔬罐头产品的质量整体水平较前些年有较大幅度提高。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产品检出二氧化硫。在食品的生产加工过程中,添加漂白剂后,其产品中会残留二氧化硫,强制性国家标准GB 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果蔬罐头中禁止使用任何漂白剂。抽查中发现有个别产品添加漂白剂,主要是为了掩盖果蔬罐头内容物的颜色发生褐变,违规添加漂白剂。

  

  抽查部分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

  热带杂果罐头 梅林

  浙江黄岩第二罐头食品厂

  糖水枇杷罐头 自然の恋人

  保定市明花食品有限公司

  糖水黄桃罐头 明花

  荣成市泓达罐头食品有限公司

  什锦水果罐头 创新

  广西北流三环益富华罐头食品有限公司

  糖水荔枝罐头 相伴乐

  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广西北流市百花罐头食品厂

  糖水荔枝罐头 百花牌

  北流市丰盛罐头食品厂

  糖水荔枝罐头 圭江

  (《中国质量报》)

作者:刘伊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