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财经物语---07.01.0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8:39 新京报

  “期货交易”已不单指商品期货交易,而是被明确界定为“从事衍生自商品、货币、有价证券、利率、指数或其他基础资产的期货合约、期权合约、期货期权合约的交易”。新的《条例》删除了期货交易所“不以营利为目的”的规定。在不得从事期货交易的名单里,新《条例》删除了“金融机构”。这也是为推出金融期货消除法律障碍,因为推出金融期货后,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必然入市参与。

  ———1月8日出版的《第一财经日报》称当前国内期货市场的头号法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将做重大修订,目前已上报国务院接受最终审核,并将于今年颁布。金融期货交易的监管要求、期货公司业务创新、期货交易所会员结构等内容成为此次调整重点。

  2006年12月,中国投资协会会长陈光健上书国务院,请求国务院成立专门调查组,查清“山东鲁能私有化”过程是否涉及腐败问题。山东鲁能新晋大股东国源联合与首大

能源相当低调和“神秘”,在入主鲁能之前,两家公司股权交易频发,股权链条繁复,这种复杂的股权结构成功地掩盖了鲁能私有化后的实际控制人。中央国资委、国家电监会等部门的高级官员也表示,迄今没有接到鲁能集团股权转让的报批文件。

  ———1月8日出版的2007第1期《财经》杂志以封面文章“谁的鲁能”向全国电力系统最大的职工持股企业山东鲁能集团的私有化提出质疑。

  葛霖打算与新任首席执行官纪勤以一种“联袂出演”的方式,来经营这家全球第四大银行。这与其前任庞约翰爵士所青睐的方式截然不同。葛霖表示,他将负责战略和公司治理,而纪勤则将领导汇丰的管理团队实施战略。这种与庞约翰爵士所青睐的“亲力亲为”截然不同的方式,是在越来越多的人对汇丰股价及其董事会结构感到不安的情况下采取的。

  ———1月8日出版的《金融时报》称汇丰集团(HSBC)董事长葛霖在接受其专访时极力为最近的战略失误进行辩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