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龙光集团拟年内赴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杰

  今年将有多家大型地产商先后到香港上市集资,进一步拓展规模。市场消息指出,作为其中的一员,广东龙光集团也正在筹措于今年底赴港上市,计划集资金额高达30亿港元。据悉,龙光集团初步已委任摩根士丹利为上市保荐人,龙光集团目前正在研究,将哪项资产注入准备上市的公司内。

  公司网站显示,龙光集团创办于1992年,截至2006年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含属下公司),总资产80多亿元,属下拥有广西广贺高速公路公司和深圳、汕头、佛山、南宁等10多家房地产公司及工程公司,员工达2000多人。

  此外,今年内有望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还包括:中远国际(0517.HK)旗下的中远

房地产,计划于年中上市,集资40亿港元,保荐人为高盛及
摩根士丹利
;广州的恒大地产,保荐人为高盛,集资额最多接近60亿港元;筹备多时的顺德碧桂园,集资金额约47亿港元,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