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长春“北美工业园区”汇聚国际知名高科技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一月八日电(记者 王宇)由加拿大哈什瓦尼公司出资建设的长春“北美工业园区”,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高科技企业关注,截至目前,已有庞巴迪集团、埃索公司等六大国际公司签约,欲在园区内投资建厂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科技项目。

  长春“北美工业园区”位于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投资三亿美元,规划二十五万平方米。

  据了解,加拿大哈什瓦尼公司是沙特阿拉伯萨玛玛集团的一家分支机构,此前在中国南方多个城市投资风力发电项目,“北美工业园”建成后,该公司分散在中国各地的生产基地都将移到园区内。

  而世界著名大型民用飞机生产企业之一——庞巴迪集团也与该园区投资方签订协议,计划一期投资五千万美元在园区内建设机械零部件生产企业,预计企业达产时,年产值可达到三亿美元。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商务局局长张福生今日透露,“除北美工业园本身对外资有吸引力外,将要落户于园区内的企业所形成的产业链条优势也逐渐显现。”张福生表示,“北美工业园”作为一个平台,将形成集群效应,吸引更多的国际高科技企业落户于此。预计该园区将于二00八年底全部完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