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以德治城的城市管理者后的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23:30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赵海鸥 徐滨

  通讯员 岳庚寅 毛德胜报道

  河南新乡卫滨区委书记郑涛是在全国县(市)区委书记中惟一担任中国伦理学会理事的书记,推广道德教育是这位区委书记进行道德教育实践创新之举。据介绍,新乡市卫滨区委书记郑涛曾首创全国《道德周刊》,亲自编写道德教材,关注未来的青少年德育问题。

  官员践行以德治城

  一个区委书记的“道行情结”为他策划、设计建造东方文化步行街的心路作了诠释。

  新乡市卫滨区委书记郑涛说:要把绘制的东方文化步行街变为现实,需要思想的飞跃和德育实践的创新。根据党中央“以德治国”构建

和谐社会的大政方针,我们最先提出了把德育同市场、经济、生活、工作揉在一起,将历史上的圣贤英雄从全国零星的庙宇里请到街上来,通过雕塑与浮雕艺术,直观反映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但3.5亿元的招商引资、10万多平方米、936户的拆迁、国内外最大雕塑工程,对总策划、总设计、总指挥郑涛来讲是一个巨大的工程。从不理解的群众围攻,到啃下这块硬骨头,区委书记郑涛所冒的风险是一般人难以理解的。

  据知情者透露,郑涛曾两度放弃了上调的机会,东方文化商业步行街投资商、海外华侨朱兴宝董事长称,没有郑书记,就没这条街,全国各地因官员的升迁变动,导致投资损失惨重的例子比比皆是。

  据悉,这条街的雕塑作品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展”后,获得了建设部、文化部颁发的“优秀设计奖”。

  逆向思维:

  商业搭台 文化唱戏

  郑涛在与全国其他步行街相比较时认为,该街具有以下特点:

  主题是让雕塑家用精湛的雕塑艺术直观反映中国

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和现代商业有机结合,用商业搭台,实现文化唱戏,达到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培育民族精神的目的。

  二是中华文化大街,向人们展示了中华传统道德是中国人几千年来安身立命、为人处世、成就事业的基础。

  这是一条美德教育大街,突出了中华美德内容,用人物雕塑讲述了中华民族感人的历史故事。

  该街是中国雕塑精品大街,聚集了全国雕塑大师打造艺术精品。在中国雕塑史上,大师们大规模集中在一起,用雕塑反映中国传统文化还是第一次。已故中国雕塑学会会长程允贤先生说:这条雕塑大街不仅在中国是第一,在亚洲也是第一,在世界上至少处于第五位、第六位。

  这条街是在克服种种困难,有赖于新乡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有赖于区领导和全区百姓的共同努力;有赖于投资方大胆而明智的选择,有赖于广大建设者等各方面的配合,更有赖于900多户积极配合拆迁的市民的支持,才造就了“中华第一大街”这张新名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