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通港成为长江干线第三个亿吨大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合肥1月7日专电(记者 卢尧)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2007年长江航务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继苏州港、南京港之后,南通港成为长江干线第三个亿吨大港。

  2006年,长江干线运输生产持续快速增长,黄金水道作用进一步发挥,服务沿江经济发展的能力有了新的提高。长江干线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7.8亿吨,同比增长19.4%,外贸货物吞吐量9400万吨,同比增长20.6%;集装箱吞吐量380万TEU,同比增长40.9%。

  “十五”以来,长江航道通过能力不断提高。南京以下可常年通航3万吨级海船,武汉以下可通航5000吨级海船,宜昌以下可通航1000-5000吨级内河船舶及组成的船队。长江干线新建了一批集装箱、矿石、汽车、煤炭、石油

化工等专业化码头,规模以上港口年设计吞吐能力达5.5亿吨。

  据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金义华介绍,“

十一五”期间,国家和沿江省市将进一步加大长江水运建设投资和政策支持力度,其中国家投资将达150亿元,长江黄金水道的功能和作用将得到更好的发挥。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