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近四成员工年所得超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3:03 法制晚报

  丰台启动“绿色服务” 部分高收入单位可享上门服务 记者从新华人寿了解到

  近四成员工年所得超12万

  本市个税自行申报群体将达30万以上 截至今天上午 个税申报者已超1020位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截至今天上午10时,本市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税申报者已经达到1020余人。据介绍,北京个税自行申报情况在全国各省市中处于“领先地位”。

  记者今天了解到,新华人寿保险公司需要办理纳税申报的员工数达300多人,年所得超过12万元的员工占了该公司员工总数的37%。

  据了解,各大保险公司的情况与此相仿。

  地税盯紧四大领域

  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丰台地税局将到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人保)“现场办公”。

  据介绍,该局推出了现场讲解、办公的“个税自行申报绿色服务”,凡年所得在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超过单位总人数10%的企业便可申请地税局的上门服务。

  现场办公包括政策讲解;为纳税人现场演示如何进行网上电子申报;现场辅导如何填写申报表格等。

  “在年所得12万以上的人群中,我们将重盯金融企业、

房地产企业、外资企业、高校等四个领域。”市地税局负责人说。据介绍,个税自行申报的群体将达30万至35万人。

  崇文区一税务师评价说,个税自行申报相当复杂,个人自己进行申报相当困难,若委托中介代理,费用肯定要数百元,甚至上千元,地税部门的上门服务能为纳税人节约相当一笔费用。

  金融业平均收入超8万

  根据多方数据显示,金融、保险、电信、电力等行业属于“高收入”行业。

  北京市统计局2006年4月公布的行业工资水平显示:职工平均工资较高的行业中,证券业、银行业、保险业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8万元,计算机服务业、烟草制品业、为企业融资服务的其他金融活动、法律服务、软件业这些行业超过7万元。

  电信和其他信息传输服务业、

航空运输业超过6万元。其中,工资水平较高的银行业,高的单位年平均工资超过20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