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冰上自行车 绕着白塔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3:01 法制晚报

  

冰上自行车绕着白塔跑

  北海东岸和南岸之间 长800多米的跑道上

  冰上自行车 绕着白塔跑

  北海公园近日推出了“冰上自行车”项目,并在东岸和南岸之间开通了环绕湖中心——白塔琼岛的长800多米的跑道。在冰面上骑自行车,成了今冬市民新的娱乐方式。

  昨天,虽然寒风凛冽, 但记者在北海公园看到,仍然有20多位正在跑道上骑冰上自行车的游客。红、黄、蓝、黑等各色自行车交流穿梭,构成了冰面上最靓丽的风景。

  记者注意到,这种特殊的自行车高约半米,只有一个后轮。原本前轮的位置改成了一个可以旋转的冰刀,用来控制自行车转弯。后轮两边也各有一个冰刀,以掌握自行车平衡。

  “我和女朋友是来玩冰车的,意外地发现了这个新项目。”胡先生告诉记者,“骑一圈还能把公园的大半风景都看了。”

  “冰面厚度达到15厘米以上,我们才会开放这个项目。”据北海公园管理处的田女士介绍,2007年元旦开始,公园配置了40辆冰上自行车,经常会出现车少人多的情况。

  文/记者 俞杰摄/记者 林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