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一周读者咨询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2:37 新闻晚报

  638***38胡先生:我是元旦登记结婚的,一直想给自己买个保险,不知该怎样买?

  答:新婚夫妻在买保险时,首先要考虑是否有房贷,特别是如果房贷是夫妻双方共同承担的,则首先夫妻双方应该以贷款期限为保险期限,以各自承担的贷款金额为保险金额购买定期险。定期险购买好以后,可以各自为自己选择一些健康险(如重疾险、住院险等)。结婚以后,夫妻双方都应该承担起家庭经济责任,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一方可以考虑购买一份终身险,保额可以约为其年收入的5倍。意外保障是一定不能忘记的,所以建议再各自购买一些意外险就可以了。如果一年内准备要孩子的,就要提前做好理财规划,可以选择一些定期返还的两全险。

  在选择商业保险时也要参考自己已有社会保障是否完善,单位是否有补充医保等等因素。还应掌控好保费规模,不要超过夫妻双方年收入的15%就可以了。

  543***45王小姐:我是外地户籍的,在上海的外企上班,想给自己买一份健康险,请问我可以在上海买吗?该怎样买?

  答:你可以在上海购买商业健康险。但在选择购买健康险时,应该先了解自己所属企业的是否已经为自己交缴

社会保险金,以及企业补充
医疗保险
的状况是怎样的。然后再决定为自己选择健康险。

  在选择健康险时,首先要考虑的是

重大疾病险,应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终身保障型还是定期保障型的重疾险;如果社保状况或企业的补充医保条件较好的,在选择住院险时,可以只考虑住院补贴型的住院医疗险。意外伤害险和意外医疗险是不能漏掉的。

  如果未来若干年可能回原籍的,则在选择保险公司时最好考虑选择全国性的保险公司,以便能获得更便利的保险售后服务。

  629***21陆先生:我孩子是去年11月份出生的,想给她买一些医疗险,特别是门急诊医疗费报销方面的,请问有吗?怎样买?

  答:很遗憾地告诉你,目前商业保险公司还没推出针对个人的“疾病门、急诊医疗”的保险。只是在针对孩子的“意外医疗险”里含有意外门、急诊的医疗费用报销,但并非“疾病”门急诊医疗。

  孩子如果是上海市户籍,可以享有去年九月份实行的《上海市中小学生和婴幼儿住院、门诊大病基本医疗保障实行办法》规定的的社会医疗保险,另外还有“上海少儿住院互助基金”也可以参加。门急诊医疗费用报销的险种目前只有团体保险才有,可以建议单位在购买团体险时选择保障范围扩展到员工家属(不过这样保费会比较高),这样就可以解决孩子的门急诊费用保险的问题了。资深人寿顾问杨文睴

  Ywl13817671344@126.com

  咨询或参与本版活动可E-mail至fundweekly@163.com电话:5272963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