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总体上涨幅度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1: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2006年的币市行情,初步扭转了连续多年的下跌态势,呈现出超跌反弹和修复性上涨的行情运行特点,那么,2007年的币市行情又将如何运行呢?

  宏观环境 利大于弊

  1.国民经济高速平稳的发展为各类收藏品实现保值增值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

  2.资金流动性泛滥。目前股市日趋红火,从短线看对各类投资品市场行情不利,但是从中长线角度看,如果币市行情趋强,赚钱示范效应明显,同样可以分流股市资金。另外,少部分股市获利资金也可能通过币市达到锁定利润的目的。

  3.贵金属价格仍然具有上涨要求。这对以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为原材料的金银币构成了利好。

  涨落有别 以涨为主

  1.币市自身价值回归的行情走势仍然将延续。由于目前股市行情走牛已经成为共识,具有相当投资价值的金银纪念币仍然会“养在深闺人未识”,但是价值发现仍然将贯穿整个2007年的币市行情,尤其是发生在题材上佳、发行量小、发行时间久等精品金银纪念币身上。

  2.今年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仍然将为奥运币让路。所以2007年除了传统的

熊猫币、生肖币以及奥运第二组币外,其他题材的纪念币应该在5个左右。这对币市资金面的压力将会好一些。

  3.板块效应将继续弱化。2006年币市行情的一个特点是原先形成的四大板块(彩金币板块、彩银币板块、本色金币板块和本色银币板块)齐涨共跌的效应已经弱化,2007年这一特点仍然将延续,也就是说强势板块中也有弱势品种,弱势板块中也有强势品种,事实上这样的转化正是市场理性的反映。

  顺势而为 紧盯龙头

  1.今年奥运币第二组的发行时间,估计在今年的5月20日,此时,奥运币第一组值得继续关注,正常情况下,龙头品种比后续发行的同题材同系列品种至少应该有50%的溢价,达到1倍或者1倍以上的溢价也很正常。

  2.近年发行的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市场表现非常强势,除了新品种生肖猪金银纪念币值得长线关注外,部分再发行1枚就完成12生肖一轮大团圆的生肖币也非常值得关注。

  3.今年国际市场上贵金属的价格仍然可能会走高。如果要投资实金的话,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和部分与原材料价格相近的金银纪念币就非常值得关注,后者是目前最好的实金投资品种,可惜由于信息不对称,了解这个情况的实金投资者不多。

  4.今年由于奥运二组币放在5月发行,所以高潮除了春节和年底外,5月份也因此成为一个值得注意的月份。

  ·如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