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寿A股明日上市成焦点 有预测指首日或破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国寿A股明日上市成焦点有预测指首日或破30元

  1月8日,中国人寿发布A股上市公告书,其6亿股无流通限制股份将于1月9日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中国人寿”,证券代码为“601628”。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基金换马下,港股上周走势异常波动。分析员相信,港股本周将大上大落,继续出现震仓活动;而国寿A股1月9日(周二)挂牌,料成为大市焦点,预期国寿A股首日升破30元人民币高位,可望刺激在港国企金融股再展升浪。

  外资在上周开始进行换马,令到港股出现大震仓。恒指上周三创出20413点收市新高后,一度急挫至19757点,高低幅度798点,收市报20211点;国企股走势更加反复,幅度达到939点,收市报10235点;包括国企保险H股等早前录得显著升幅的股份,更出现恐慌性拋售,全周四个交易日,股份换手金额便超过2600亿元。分析员普遍预期,本周港股走势会继续反复。

  外围偏软 周初料有调整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指出,美国刚公布数据显示当地经济状况良好,短线不会有减息机会,消息拖累道指上周五回落逾80点。他预期,大户投资者将藉外围继续“质低”港股,恒指本周或下试19700点至19800点,但由于美国经济基调良好,估计港股短线可以回升至二万点水平,指数全周呈大上大落格局。敦沛

证券董事潘铁珊同样相信,港股今日会出现调整,但短线料在19800点有支持,上望空间为20500点。

  另外,国寿A股周二在内地挂牌,将影响港股本周表现。潘铁珊指出,现时市场估计国寿A股上市首日,股价将会升穿30元人民币,较招股价18.88元人民币,高出六成以上。基于预期A股与H股会有约15%折让价,倘若国寿A股能够显著上升,肯定会实时扯高H股股价,有力上试28元水平。

  若逊预期 H股料再受压

  有欧资基金经理指出,内地A股上周末段走势疲弱,部分证券行重新评估国寿首日表现,唱淡A股升幅,由30余元人民币,调低至28元人民币。他认为,如果国寿A股升幅逊于市场预期,肯定会对国企H股有压力,特别是近日转弱的保险股,因为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升市中,国寿扮演举足轻重角色。

  不过,他认为,内地股市正处于大牛市,加上国寿A股发售股数不算太多,需求量却巨大,可说是僧多粥少。在供求失衡下,国寿A股上市后不难会有六、七成升幅。他相信,国企保险H股近日已出现调整,相信离谷底不远,国寿A股若有理想表现,可带动到其他保险金融H股,整体国企股将可重拾升轨。国寿H股上周高位28.85元,最低见24.6元,上周五收报26.1元,全周跌1.7%。(刘矿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