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宝马奔驰”频进典当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16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市区某私企老板近日打算吃进一批紧俏货,但一时资金周转困难,向朋友借吧,岁末年初大家资金都不充裕,干脆把自己的宝马轿车放到典当行质押借款。半小时不到,他将60多万元的宝马车典当后拿到了30余万元。记者昨日从温州金城典当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近期拿宝马、奔驰等名车质押典当用于临时资金周转的人,比平常增加了好几倍。

  记者从我市几家典当行了解到,近段时间典当生意进入旺季,一些典当行业务量比平时增加10%到15%。金城典当负责人李克林介绍,近期80%业务来自个体经营户及小企业主典当。因为每到农历年底,商家节前囤积商品、私企业主给员工结算工资奖金、年底偿还银行贷款等需求增加,在资金周转紧张时,典当成为他们的应急选择。最近20天来,金城典当做了6辆奔驰宝马等名车的典当业务,而平时一个月也就1~2辆好车上门典当。

  自1988年我市开出第一家典当行以来,目前全市典当行已有22家。虽然典当利息比银行高,但典当方便快捷,像首饰典当几分钟就能完成,汽车只要20分钟,房屋等不动产也只要2小时左右。

  业内人士透露,近期的“典当热”将持续至春节。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当后注意典当期限,按典当管理办法规定,典当期限或者续当期限届满后,当户应在5天内赎当或者续当,逾期为绝当。绝当物估价金额不足3万块的,典当行可自行变卖或者折价处理损溢自负。超过5万的将通过拍卖行拍卖。

  本报记者 黄慧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