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外地房屋中介 纷纷撤离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2:42 法制晚报

  “水土不服” 两个月内走了15家 其中不乏知名品牌

  外地房屋中介 纷纷撤离北京

  本报讯(记者 张焱)大连好望角、福州国房网、深圳联行地产……两个多月内,外地知名房产中介公司由于“水土不服”,纷纷撤离北京市场。

  自2006年11月起,京城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外地品牌中介纷纷撤离的现象。据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11月初开始至今天上午为止,有15家外地品牌退出,其中不乏在外地很有知名度的房产中介。

  外地房介此前纷纷进入北京

二手房市场是因为看好其“成长性”。

  据信一天、中大恒基等公司统计,2006年京城二手房全年交易量达7.8万套左右,成交量较2005年上涨7%。但各大型本地品牌中介新开门店数量较2005年平均增长五成多。这使2006年二手房市场上的竞争空前惨烈,外地品牌公司进京后被迫面临不断膨胀的生存压力。

  另外来自市场的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因经营压力关停的中介公司约300家,与新增经纪公司数量持平,是近3年来首个停业公司总量增长的年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