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准黄金周 生意后面不如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2:36 法制晚报

  本周七天只有两天工作日 看到商机 部分商场延长了元旦期间的优惠活动

  准黄金周 生意后面不如前

  从4日起 各商场客流明显减少 营业额也随之下降 难续元旦前三天的辉煌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 张楠)2007年元旦的三天假期和本周的双休日中间只有两天工作日。因此,不少商家的促销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天甚至本月中旬,意欲达到“准黄金周”的效果。

  不过,从4日开始,各商场的客流明显减少,无法再续元旦三天假期的辉煌。

  元旦过后继续促销

  记者采访了解到,太平洋百货从5日到8日还展开了节后继续促销,7折起;北辰购物中心的促销活动从元旦到1月14日;百盛购物中心的促销一直进行到本月10日;新华百货和物美生活广场全场4.5折的促销也进行到今天才截止。

  此外,家电卖场的三大巨头之一的苏宁电器也将元旦优惠活动延长至1月7日,联合了彩电、通讯、空调等厂家对大部分元旦期间的主流畅销商品进行了紧急补货,追加2亿元促销资源。

  红星美凯龙“付全款返80%的现金”的优惠活动也从1日持续到今天截止。

  难续辉煌客流减少

  但是记者了解到,尽管促销活动持续进行,但是客流量从4日起就开始减少,火爆程度无法和元旦的三天假期相提并论。

  新华百货和物美生活广场4日的销售额就比1日或2日猛减一半左右,客流也减少一半左右。太平洋百货4日以后的客流也明显比元旦三天少。

  新华百货和物美生活广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将促销活动从1日持续到7日,是因为这样安排,比较容易与下一次的促销档期连接上。

  “据我们历年来对消费者的调查,一些元旦期间到外地旅行或者探亲的出行一族没能赶上促销活动,因此元旦过后的市场对于这一部分人来说仍然会有很大的吸引力。”今天上午,苏宁电器的有关人士解释说。

  并不是所有的商家都有打造“准黄金周”的想法。君太百货、城乡贸易中心、西单购物中心、蓝岛大厦、翠微大厦、西单商场、长安商场、中友百货等元旦促销都在3日或4日停止。国美、大中的促销攻势也在3日戛然而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