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尝试一下,普洱茶DIY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2:2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薇)在南方流传已久的自制普洱茶最近传入本市茶艺市场。一些时尚茶馆开始在经营品茶的同时开辟出更加吸引年轻人的新领域,即消费者可以在自己制作普洱茶的过程中将想说的话通过工具刻在茶饼上,既可以自行收藏,还可以当作礼物送给朋友,别有一番情趣。

  记者从本市商业区的一家茶馆里了解到,自从这项DIY服务开展以来,已经有近百名消费者利用双休日或晚上的时间来做一次“普洱茶DIY”。在现场记者看到,清雅的背景音乐声中,两个二十岁出头的女孩儿在茶艺师的指导下正在自制普洱茶。只见她们先把茶叶放进蒸笼,等锅里水慢慢烧开,茶叶开始变软,一股清香溢满整个屋子。几分钟后将蒸好的茶叶迅速倒进布袋,包压成饼,再提起放在地上那个五六公斤重的圆形石墩,慢慢顺时针均匀摇动。这样就可以得到自己做的普洱茶饼了,当然在制茶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在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制茶日期。还可以写上祝福的话语,把这个茶饼当作春节的“健康礼物”送给朋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