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厦年用电量首超百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9:33 台海网

  台海网1月7日讯(记者 孙春燕 通讯员 徐福兴) 昨日,记者从厦门电业局了解到,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强劲拉动下,2006年厦门市用电需求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态势,2006年厦门市全社会用电量为103.23亿千瓦时,较上一年度同比增长14.74%。据了解,这是厦门市年度全社会用电量首次突破百亿千瓦时大关。

  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厦门市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用电量分别为1.10亿千瓦时、64.73亿千瓦时、19.33亿千瓦时,增长率均在13%以上。此外,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为18.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16%,其中城镇居民用电量为14.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60%;乡村居民用电量为3.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57%。从厦门用电量和实现的GDP以及工业产值角度分析,目前我市每千瓦时的电能所创造的GDP和工业产值远远高于省内其它城市,依然保持着低能耗的水平。

  据初步统计,包括厦门各大工业园区电力配套建设等在内,2006年厦门电网建设与改造完成投资达10多亿元,22万伏翔安输变电工程、11万伏翔安产业区东浦输变电工程等一批事关厦门电力供应的重大输变电工程在去年相继建成投产,共建成投产变电站8座,新增变电容量80万千伏安,投产输电线路247公里,投产规模创历史新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