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主城边缘连通道成新堵点 居住地与工作地点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6: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常青路、金桥大道、姑嫂树路……武汉市的局部堵车格局开始蔓延,主城边缘主要连通道已成新的堵车热点区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交通研究所所长胡润州昨称,这是继市中心、过江交通拥堵之后出现的第三个集中堵车区域。

  据介绍,目前该市高峰小时车流量超过5000辆以上的拥堵路口迅速增加,其范围从中心城区向外围扩散,波及到主城边缘与城乡接合部,如古田二路路口、二七路口、常青路三环线路口、鲁巷广场路口等。

  据分析,这与该市目前正在发展的低密度、松散型、郊区化的城市发展模式有关。人们的居住地离城区越来越远,与就业所在地出现严重分离。

  目前,该市后湖、常青花园、金银湖、南湖、光谷、汤孙湖等一片片居住新区像滚球般膨胀,其居住人口不下百万,每天都有相当一部分人要穿过城市去上班,金桥大道、常青路、珞喻路、武珞路、武泰闸等路段,不时出现堵车。这部分住户越来越依赖于私人汽车交通,这就更加造成道路交通的拥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