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一个旅行团中新婚夫妇占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5:40 都市快报

  记 者 张春霞

  本报讯 去年12月31日,周先生办完喜酒,就赶去旅行社报名蜜月游。1月13日,他们将在浪漫的巴厘岛海边度上5天。

  巧的是,周先生参加的旅行团中,一半是新婚夫妇。

  这股赶婚潮在杭州各大高星级饭店很明显。2007年1月份,杭州海华大酒店每个周末的婚宴都排得满满当当,有20多对新人要摆喜宴。即便是路途稍远的浙江宾馆,2006年12月—2007年1月婚宴也相对集中,和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一样火爆。

  去年末的结婚高潮,引来新人出游潮,让本是淡季的旅游市场小火一把。杭州市中旅的谭忠春说,上个月,蜜月团收了40多人,今年1月份报名者也不少,都比往年同期翻了一番。同样,省国旅推出的1月9日出发的

澳大利亚凯恩斯游,20多位游客中一半是新人。

  在新婚蜜月游的线路中,出境线路以气候宜人、浪漫的海岛游最受新人欢迎。远程线路中,目前正处于旺季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旅游受到追捧。在国内线路中,海南和昆明是蜜月游的首选,以自由行为主。除了海南三亚是新婚度假追捧地外,

丽江也紧追其后。随着1月份厦航开通杭州至丽江直飞航班后,新人选择丽江自由行增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