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本市严把茶叶QS认证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2:23 今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王绍芳)茶叶等13类食品正式实行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QS)已近一周,记者日前走访市场了解到,本市多数茶叶经营单位已经加大了对生产企业的索证力度。根据国家相关部门近日下发的通知,今年1月1日以前生产的合格茶叶在保质期内仍可继续销售。

  据市茶叶协会相关人士介绍,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出的《关于开展糖果制品等13类食品无证生产查处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安排,对包括茶叶在内的13类食品的集中执法检查和查处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自1月1日至2月底为整改过渡期;自3月1日至12月底为严格执法期。目前,本市一些茶叶分装企业已经获得了QS认证,茶叶协会一方面督促其他茶叶分装企业抓紧进行认证,另一方面要求经营企业加大对供货单位的索证力度。一位茶叶行业的资深人士透露,由于此前福建、浙江等茶叶主产区个别生产企业对QS认证没有给予足够重视,一定程度上给本市经营企业的索证带来了困难。不过,由于《通知》明确2007年1月1日以前生产的茶叶等食品(以生产日期为准),无论是否加印(贴)QS标志,不在无证查处范围之内,允许合格产品在保质期内继续销售,因此,市民尽可放心消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