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论市]获利良方:选好品种长期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1:11 金羊网-新快报

  黄金五年,谁敢承担旁观风险获利良方:选好品种长期持有

  【要点】

  ……本轮牛市与上一轮有本质区别。2000年的牛市缺乏基本面的支持,股票只是筹码,散户与庄家对赌,结果是二者皆输。在本轮牛市中,全流通机制将降低市场的投机性,使之成为价值驱动的市场———去年8月份开始,非流通股开始逐步解禁,获得流通权。由于大股东最了解公司的投资价值,一旦股价大大超过其内在价值,大股东会抛售手中股票,股价就会回落。

  ……可以明确地说,股市刚刚进入牛市,将持续五年。投资者应积极参与,与

资本市场共成长。

  白马才是

千里马,“持有两年”

  在股市里炒短线类似赌博,虽然一、两次投机能赚一笔,但这种习惯一旦养成,就很容易亏钱。2006年有很多

股票都涨了好几倍,而有些投资者只赚了10%、20%就抛掉了。

  我们认为,要长期持有,赚慢钱才能赚大钱。不求短期战胜市场,而求战胜时间。

  有些人熊市追求价值,牛市找主题。我们则坚持做大概率事件,坚持长期视角进行股票选择。小概率事件类似赌博,如判断指数涨跌,做个股短线差价等。大概率事件则是公司发展战略清晰等。白马才是千里马,我们一直抱着“持有两年”的心态选择股票;投资主题则主要把握升值背景下的资产溢价、城市化、工业化、全球产业转移等。

  结构性牛市凸现基金投资价值

  本轮牛市是结构性的。股价将告别齐涨齐跌,而是“强者愈强,弱者愈弱”。

  在香港市场,有一种股票被称为“仙股”,即有些价格极低,甚至跌到只有1分钱的股票。在全流通机制下,“仙股”也会在A股市场出现。在西方股市,牛市也是结构性分化的,美国20世纪90年代的大牛市中也有40%的股票下跌。

  在结构性牛市中,操作难度加大,基本面分析能有效规避个股风险,而基金正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朱少醒)

  【作者简介】

  作者为富国天惠基金经理。富国天惠基金成立于2005年11月16日,截至2006年12月15日,单位基金份额累计净值达2.1567元,已分红六次,每十份6.7元,近期再每10份分5元,每份累计分红达到1.17元,原投资者收回本金有余。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