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创历史新高个股]片仔癀:相对市盈率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1:11 金羊网-新快报

  片仔癀(600436)总股本14000万股,目前流通A股5120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298元,2005年每股收益0.617元,已实施10派5元(含税);2006年1-9月每股收益0.468元。

  公司主营中药和化妆品,主导产品为具有450余年历史的传统名贵中成药片仔癀及其系列产品,其中片仔癀及片仔癀胶囊占公司销售总收入的80%左右。片仔癀是三个国家中药一级保护品种之一(另外两个都是云南白药),由该公司独家生产,其处方、工艺均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保密局列为国家绝密。

  自2005年7月1日起,国家只允许该公司的片仔癀和其他四家公司的三种中药使用并标记含天然麝香、熊胆成分,对该公司较为有利。该公司有较强的溢价能力,随着麝香资源的日益紧缺,公司存在提价机会,有利于其提高毛利率。

  该股2006年上半年表现出色,经过较长时间调整后,该股从11月底开始再度温和放量走强,昨天逆市拉出长阳,再创收盘新高。该股目前市盈率约36倍,相对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中药股的估值水平并不高,可密切关注。

  (金泉)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