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年开放式基金的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0: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一、今年偏股型基金有望继续获取相对领先的净值增长。

  2006年股市的火爆行情为偏股类型基金的大发展创造了绝佳的外部环境,纵览2007年市场主流投资和研究机构的研究报告,普遍认为2007年A股市场投资潜力巨大,股票市场继续向好的可能性很大。综合多方面因素,我们认为2007年国内股票市场的良好环境将为以股票投资为主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提供更多投资机会,而投资这些偏股型基金则能获取相对领先的净值增长,建议投资者继续购买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以分享牛市的更多收益。

  二、对于具体基金品种的选择,我们认为应兼顾基金产品本身以及基金管理人的基本面来分析及精选基金。

  主要包括以下方面:1.历史业绩的考评。2.基金管理公司的综合实力。

  我们坚持认为,对于那些选股思路明确、前期业绩优秀且较为稳定的基金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

  三、投资者买入基金后的持有策略。

  在牛市的大背景下,对于精选的基金投资者可长期持有;同时投资者也可根据不同时期市场热点的轮换来调整持有基金的风格。

  ·海通

证券合肥营业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