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洋河”“双沟”冲刺猪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8:0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里召开的“江苏中小企业推进会”上获悉,股市持续上涨,中小企业上市迎来了“机遇期”。我省将在2007年力推省内中小企业上市,约有30家企业有望在猪年冲刺上市。这其中包括“苏酒”代表企业———江苏洋河、双沟酒厂。值得关注的是,红宝丽、云海特种金属等4家南京公司,也进入了上市“冲刺期”。

  在推进会上,宿迁市来了四家企业,作为苏酒的代表,江苏洋河集团、双沟集团的出现,引起诸多保荐机构的关注。

  一位深交所上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些企业正在忙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已有券商担任其上市发行的保荐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今年也能够实现上市计划。最终是否能实现,还得看能否顺利“过会”。据该位人士透露,“苏酒”选择上市,绝对是“黄金期”。因为,通过前期的整合,在全国影响力在增强,市场认可度提高。加之,今年市场热炒“酒类”上市公司,如贵州茅台成为两市价格最高的

股票,每股都要到100元了。如洋河、双沟选择此时发行上市,可获得更高的发行市盈率,募到更多资金,更利于企业在全国争夺更多份额。

  “江苏洋河对上市颇显低调,但内部正在紧张筹备。”一位券商投行人士指出,据悉,洋河和双沟,在去年,通过省产权交易所剥离了与主营业务不相关资产,并通过产权交易所理顺了一系列内部股权结构,为上市工作的顺利进行排除了障碍。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有28家重点辅导上市的企业出席此次上市推进会。在企业的名单中,南京有4家公司,分别为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红宝丽、云海特种金属、汉德森科技公司。

  现状:“江苏板块”总市值夺冠

  吴主任介绍,在深圳中小板,“江苏板块”越来越引人注目。在去年过会家数位居全国第一。据统计,2006年已有10家企业在中小板登陆。在现有的100家中小板企业中,江苏企业占据16席,位列全国第三。“据我的统计,在中小板上登陆的江苏公司,有不少是绩优股,所以,总市值是全国第一位的。”吴主任表示。据悉,已上市的16家公司,总市值已达到了553.14亿元;在中小板上,上市公司数量第一位浙江企业,总市值仅为369.49亿元。

  吴主任表示,苏北经济快速发展,受到了人们关注。所以也寄希望能借助资本市场助推力,使苏北企业不仅依靠埋头苦干,并依靠资本快速崛起。

  花絮:保荐机构“刀光剑影”

  在会议现场,记者注意到,华泰

证券、南京证券、广发证券等上市保荐机构也云集于此。一位华泰证券投行部经理向记者透露,现在中小板扩张得很快,给保荐机构带来了赚钱良机。像做一单IPO项目就会有至少几百万元的收益。加之后续的再融资项目,会有更大的收益空间。所以,本地区券商之间、本地与外地券商之间都“刀光剑影”,抢夺项目。“本地券商开发本土资源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不去争取也搞不定项目。像一些外地券商,已在苏州、无锡、常州安营扎寨,甚至在地级市都安排上市资源联络人。在本地券商‘地盘’上夺食,瓜分上市资源。”

  作者:陈瑶 黄阳阳/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