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市民游港澳爱上自由行 江城旅行社降价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7: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朱媛媛报道:港澳个人游的开放,对旅行社传统随团游业务的冲击是毋庸置疑的。为拉拢客人,本地旅行社推出各项举措与之应对。

  港澳游占到本地旅行社出境游业务总量的70%以上。个人游的开放,将会导致一批较成熟的旅游者选择自由行,毕竟跟团游会面临着购物、参加自费项目的麻烦。据了解,游客跟团出游,需参加480元的自费项目,以及再掏200元的小费。

  自由行的诱惑不言而喻。为了顺应这一市场,旅行社也策划出各种线路,以吸引游客。据了解,省中旅推出了“我行我秀香港游”,即“机票+酒店”,满足自由行一族的需求,此外还推出香港二日游,香港迪士尼、澳门直航双飞五日游,港澳品质五日游等多种线路,丰富团队游产品。省中青旅也推出多条港澳游产品。

  一些旅行社还在价格上做文章。东星国旅推出599元的港澳双飞五日游,春秋国旅的港澳双飞、双卧五日游也只七八百元,比自由行便宜很多。旅行社人士称,与自由行相比,跟团游有价格上的优势。

  此外,记者了解到,港澳个人游开放后,本地多数旅行社都主动在港澳游产品的报价中剔除了办证费用,导致线路直观价格有所下降。

  据了解,此前通过旅行社办理港澳通行证费用在300多元,眼下,市民自己办理港澳通行证的费用只需140元。旅行社人士称,很多客人都选择自己办证,如果客人要求旅行社代办就在费用中再加上证件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