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存款准备金率15日起上调 调整幅度:百分之零点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7: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5日宣布,央行决定从本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称,2006年以来,人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大力回收流动性,取得一定成效。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增长有所放缓,但宏观调控成效的基础并不牢固。由于国际收支持续顺差,银行体系过剩流动性又有新的增加,贷款扩张压力较大。适应当前流动性的动态变化,人民银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巩固调控成效。

  -小资料-

  存款

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中央银行通过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可以影响金融机构的信贷扩张能力,从而间接调控货币供应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