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车身709车内719 仓促换车“糊”了一批公交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6: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咦,这怎么是719路?我是不是搭错了车啊?”昨日,家住武昌水果湖的刘女士一上709路公交就喊起来。

  她的纳闷是有原因的,自己是看着“709路”牌子上的车,但车内的电子显示屏上却说“欢迎您乘坐719路车”。

  记者随后又在一辆车头上标着“709”的公汽上证实了刘女士的“奇遇”。除了车头上有709路字样、车身的“腰牌”上也显示的是709路的停靠站点。可车内电子显示屏上却一遍又一遍地称:719路车,从青山建设二路开往花园四小区。

  公交司机无奈地说,719路刚刚换了一批双层车,原来的15辆719路车就换给了709路,现在他开的是其中一辆。因换车匆忙,车内显示屏还没来得及刷新。“上来一个人我就得解释一次,一天说了几百遍!”

  那换下线的老709路车又到了何处呢?记者发现,昨日,511、530、16路等公汽线路上,也出现这种表里不一的现象:外面的油漆一看就是刚改的,而车内电子显示屏仍为“欢迎乘坐709路”的字样。

  公交部门称,因换车是元旦节间的事,而电子显示屏不属公交营运公司而属公交广告公司管理,后者还没来得及换掉显示屏内容。

  对此,几位接受采访的乘客都表示:即便“仓促上阵”可以理解,但你至少应在车上再设几个提醒标志吧,搞成这样,“糊了一湾子的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