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部湾(广西)经济区两个工业区签下规划设计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5:0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莫艳萍)1月5日,北部湾管委会办公室和北海、钦州市政府分别与新加坡裕廊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了北海市铁山港、钦州市钦州港工业区规划设计合同。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出席签订仪式。

  为高水平编制北海市铁山港、钦州市钦州港工业区规划,北部湾管委会办公室和北海、钦州市政府做了大量工作,从国内外100多家一流的规划设计单位中挑选了9家发出邀请函,与其中的6家进行了竞争性谈判,最终确定北海市铁山港工业区规划由新加坡裕廊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负责编制,钦州市钦州港工业区规划由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担纲。

  新加坡裕廊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国际著名的规划咨询公司,其业务范围遍及东南亚、南亚、西亚、非洲等地区。裕廊国际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业务遍及各省市区,其完成的项目中最著名的就是中新苏州工业园区,12年前规划的苏州工业园区今天的成功,充分验证了裕廊国际规划的超前理念和可操作性,裕廊近年来还在中国完成了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规划、珠海市西部沿海城市带总体战略及发展规划等项目。

  天津市

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曾编制完成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总体规划等重点项目,城市规划设计成果遍及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的50多个城市。

  据介绍,两个工业区的规划包括“概念规划”和“重点区域控制详细规划”两个部分,规划期限近期到2010年,远期到2020年。规划将按照“统一规划、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要求,充分利用现有覆盖工业区的各种规划资源,在重点考虑沿海三市工业区的基础上,结合广西重点产业布局规划,科学合理确定工业区的性质、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及发展战略,力争将两个工业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独具特色的工业区。两个工业区的规划将于2007年3月初提出具体基础设施项目表,5月底将完成所有的规划成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