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保护“东方水城” 苏州不再新建扩建水上餐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一月五日电(姚静)苏州市政府法制办和环保局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今年元旦起,长江、太湖、阳澄湖等所有水面禁止新建、扩建餐馆。苏州还禁止在居民住宅楼、饮用水地表水源一级保护区等区域新建、扩建餐饮业,餐余垃圾必须按照规定收集、运输,交专业单位集中处理。

  苏州美,美就美在苏州水。被誉为“东方威尼斯”的苏州,城市的景观特色主要就体现在“水”字上。苏州古城内外河湖星罗棋布,水流自西而东,城市四角,山水相依,从城市到郊野,从闹市到田园。傍水建筑形成的枕河人家风貌,与河水一起构成一幅优美的图卷,连吴侬软语、苏州文化都打上了水的印痕。

  太湖、阳澄湖等湖泊是

长三角太湖流域地区城乡主要饮用水的水源,苏州占有三分之二的太湖水面,苏州、无锡两市的生活、生产用水百分之八十取自太湖。但由于上个世纪发展的盲目无序,给太湖和阳澄湖的环境造成了一定的破坏。为重塑东方水城,近年来,苏州出台一系列政策,斥巨资进行水环境的治理,改造城市“绿肺”,取得明显效果。

  苏州市政府官员表示,采取上述措施是为了进一步保障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推动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还苏州一个名副其实的“东方水城”。此外,水环境的保护还可以创造效益,环太湖的环境保护,就使环太湖相关地区走上一条生态型的城镇发展之路,以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为中心的环太湖旅游产业带,去年上半年实现旅游收入超过二十七亿元人民币。 (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