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48股涨停 VS 两巨头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4:35 重庆商报

  受工行、中行双双跌停拖累,沪深股市5日未能再现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的上升势头,上证综指失守前一交易日刚刚站稳的2700关口。

  当日上证综指开盘就跌破了2700整数关,以2668.58点大幅低开。随后股指横向震荡,全天摸高2685.80点,探低2617.02点,收盘报2641.33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2.74%。

  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6706.24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不足1点。当日沪深市场分别成交717.96亿元和300.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均有一定幅度的萎缩。

  前一阶段领涨大盘的工行和中行,当日双双跌停,报收于5.45元和5.07元。中国石化则冲高回落,报收于9.93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90%。

  受工行和中行拖累,当日银行股板块全线告跌。其中S深发展A、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跌幅都超过了5%。

  不过,尽管大盘出现深幅回调态势,两市仍有超过1000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48只个股涨停,再度掀起涨停浪潮,“八二”现象较为明显。电力、航空、汽车等当日均有多只个股表现抢眼,交通运输板块则整体走强。

  当前股市内部结构调整迹象非常明显,操作上应关注二线蓝筹,回避严重偏离价值的银行类股是获利的关键。

  另外,来自市场的消息说监管部门已开始放缓对老基金持续营销方案的审批速度,这意味着近阶段持续的“基金热”有望降温。市场人士表示,随着新基金发行及老基金“二次发行”减缓,大盘可能迎来一波较长时间的调整。

  本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