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新股从第11个交易日起计入沪综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3:38 重庆晨报

  上交所改变新股上市当日计入指数的规则,中国人寿上市时即遵循此新规则

  据证券时报消息为进一步完善指数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公告,决定从即日起,新股于上市第11个交易日开始计入上证综合指数新综指及相应上证A股、上证B股、上证分类指数,改变了新股上市当日计入上证综指等相应指数的规则。

  按新规则,即将于1月9日上市的大盘蓝筹股中国人寿将不会在上市当日影响上证综合指数。与此同时,根据大市值公司快速进入相关成分股指数的规定,中国人寿将于10个交易日之后一并进入上证综合指数、新综指等指数以及上证180指数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及中证100指数等成分股指数。

  资料显示,我国新股上市计入综合指数时间采取过三个方案:一是1999年11月以前,新股上市一个月后计入指数;二是1999年11月至2002年9月23日,新股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计入指数;三是2002年9月23日至今,新股上市首日计入指数。

  业内专家表示,从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来看,一般从新股首日上市到计入指数的时间间隔长短取决于新股上市后的平均波动幅度,新股上市初期波动幅度越大的市场,对新股计入指数的时间要求越长,反之,要求的时间越短。随着大盘蓝筹股在A股市场的陆续登陆,“当天计入指数”规则会造成上证综指失真、虚增的情况,影响到指数的权威性和代表性。指数规则修改之后,上证综指将更真实地反映股市实际发展状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