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又闻“汽车”轰鸣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3: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工行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颅。但多数个股表现活跃,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喜人景象。其中,汽车板块整体表现不俗,市场又一次听见了“汽车”的轰鸣声。

  除前期涨幅过大的金龙汽车中国重汽分别下跌4.11%、2.47%而外,其余11只汽车股全线飘红。其中,长安汽车涨停,涨幅超过5%的汽车股有上海汽车一汽夏利一汽轿车江铃汽车、安凯汽车、福田汽车

  早在2003年,在行业景气度快速提高的背景下,汽车股曾爆发过一轮牛市行情,成为独领风骚的板块。但之后的两年,汽车股被市场抛弃了,可谓“熊途”漫漫。2006年,少数汽车股因业绩增长或有并购题材支撑,基本跑赢了大盘,而大部分汽车股走势落后于大盘。2007年,汽车股能否重振雄风令人关注。

  估值 整体水平偏低

  业内专家认为,一方面政府鼓励消费,另一方面春节前很多消费者都有

购车的冲动,预计2007年1月份国内汽车产销形势乐观。展望2007年全年,随着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政策的逐步落实,扶优汰劣的结果将保证汽车制造行业出现相对确定的增长,汽车行业景气指数会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加之,汽车行业的外资并购有加速的迹象,整体估值偏低的汽车股有望一举扭转颓势。个股方面,一汽轿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后市上涨空间巨大。

  基金 涌入汽车板块

  据行业权威预测,2007年13家汽车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中国重汽业绩有可能增长一倍。兴业证券分析师伍阔认为,受行业整合、消费升级和外资并购等积极因素影响,长安汽车、江淮汽车、江铃汽车、金龙汽车等7只汽车股2006年每股收益将超过0.5元,而13只汽车股2007年平均每股收益将达到0.52元。

  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以博时基金为代表的青睐汽车股的基金在2006年第三、第四季度杀入了汽车板块。伍阔建议投资者中线关注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福田汽车。(记者 胡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